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卢小青在上饶调研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6-02 09:45
  • 字体【      】

卢小青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

厚植现代农业优势做强产业集群

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5月31日至6月1日,副省长卢小青深入我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厚植现代农业优势,做强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农业产业化“头雁领航、雏鹰振飞”行动,全力提升产业规模和质量效益,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先后陪同。

图片

温室大棚的智能化控制让广信区农业产业彰显十足的“科技范”,这也是该区打造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的样板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有力之举。卢小青先后实地察看了清水乡蓝莓产业科技示范园、广信区云田农业公司,详细了解智慧农业种植、产品包装运输及品牌销售等生产运营情况,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引育科研人才,不断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扩大规模化经营、开展订单式生产,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相关单位要立足农业基础和优势资源,强化政策引导和科技支撑,加快发展特色高效数字农业,为农业强省建设贡献上饶经验和力量。

铅山县依托“两红”产业优势,整合盘活本地农业资源,打好了“一二三产”融合牌。卢小青深入铅山县永葛蔬菜基地(芋园)、永平镇老李家、铅山县现代农业示范区、铅山县江天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地农旅产业融合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卢小青强调,要充分发挥现有农产品品牌效应和独特的资源优势,把乡村振兴与发展现代农业、乡村休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探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要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主线,倾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积极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延伸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让更多农户深度参与产业链,全力促进农业稳步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弋阳县围绕葛河流域对沿线乡村因地制宜布局农业产业,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卢小青沿着示范带先后来到弋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大禾谷品种试验基地、“葛河之心”农产品加工园、艺林农业有限公司,详细察看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现代种业发展情况。

卢小青强调,要因地制宜培育好本地特色产业,努力走出一条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切实做到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保持行业领先技术优势,培育更多“产学研”综合实力强的领军企业;要强化种源技术攻关,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提升我省稻种选育水平,确保粮食稳产丰产,继续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