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黄喜忠在上饶调研宗教工作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6:22
  • 字体【      】

5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深入广丰区、信州区调研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宗教事务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我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副市长、广丰区委书记胡心田陪同调研。

图片


在广丰区丰溪街道,黄喜忠认真听取街道、社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宗教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对上饶探索创新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模式给予肯定。

黄喜忠指出,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网格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预警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在广丰区香山寺、信州区沙溪教堂,黄喜忠实地察看了“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

黄喜忠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开展“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要用好用活我省红色资源,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界教风建设、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教职人员队伍管理,更好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