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选派赴长三角跟班学习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学真经 提能力 促合作 展形象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5-06 10:41
  • 字体【      】

5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选派赴长三角跟班学习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学真经,提能力,促合作,展形象,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斌主持,副市长郭峰宣读有关安排,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

图片

在听取了跟班学习干部代表发言后,陈云指出,选派干部到长三角跟班学习,是从上饶发展大局出发、着眼长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上饶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的一招“先手棋”,大家要认清职责使命,珍惜宝贵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陈云勉励大家,学深才能学透。要学习长三角胸怀天下的大气魄,树立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更好适应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需要;要学习长三角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切实增强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习长三角干在实处的好作风,切实做到快动、快干、快上;要学习长三角勇争一流的高标准,不断提升精心谋事、精细做事、精致办事、精准成事的服务意识和治理水平。

跟班更要跟进。要在掌握信息上全力跟进,第一时间收集、反馈、转化各类信息,让信息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在深化合作上全力跟进,用市场化手段引进资本、资金、项目,为上饶更好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在宣传推介上全力跟进,积极推介上饶良好的产业基础、要素保障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人才到上饶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态度决定态势。要摒弃“做客”的心态,以最短的时间融入新环境、新集体、新岗位中,努力探寻长三角地区发展动力强、发展速度快、发展质效好的“密码本”;要摒弃“看客”的姿态,多听多看、多学多思,在边学边干中提升自我、改进自我;要摒弃“过客”的状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严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展现上饶干部良好形象。

脱钩不能脱管。组织上要关怀,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立常态长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全过程管理到位;工作上要关注,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期一总结”的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干部跟班学习期间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生活上要关心,强化安全意识,做好保障工作,使大家在外跟班学习安心、顺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