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调研“大抓基层年”活动推进工作时强调: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 全力以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37
  • 字体【      】

3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陈云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机关,调研“大抓基层年”活动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以上饶一域之稳服务全国大局之安。

任海斌、吴树俭、潘表光、蔡宜萍、徐宏分别参加。

图片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陈云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察看了中心城区社会面治安状况,并随机抽查公安民警巡逻执勤情况。他指出,要合理优化警务资源配置,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更加有效地守护平安、服务群众。

图片

在市委政法委机关,陈云认真听取了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汇报,与政法干部共商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全面摸排、全面化解、全面防范风险隐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饶、法治上饶,全力护航上饶高质量发展。

陈云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网格+警格”机制,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强化源头治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构建“市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联村包户、干部下访”等活动,打通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最后一米”,进一步密切干部群众血肉联系,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事件不连锁;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做好风险研判、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