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全市“八大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提速 加快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28
  • 字体【      】

图片

2月13日,全市“八大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提速”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物流通道、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生态文明、社会事业(学校、医疗体系)、文化旅游等“八大工程”,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确保现代化大美上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帕塔尔·胡加买提、饶清华、祝美清、郭峰、孔先锋、毛祖宾出席。

陈云指出,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争分夺秒抢时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标。要打好“提前量”,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全过程参与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规划、用地、环评、可研、施工许可等工作,切实把前期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要按好“快捷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用电量、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四量齐升”,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要把好“质量关”,始终把安全环保、质量效益贯穿项目谋划、建设、运营全过程,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每一个工程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陈云要求,要多措并举抓储备,推动项目谋划精细精准。要努力“向上争”,紧盯规划指向、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抢抓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发展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进规划、入盘子;要着力“向内挖”,及时形成高质量的项目储备,实行项目清单动态管理;要积极“向外引”,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大任务,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建设运营。

陈云强调,要全力以赴优环境,推动项目服务高质高效。要聚焦全周期服务,建立“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两月一专题研究”、“周周晒进度”等机制,持续提升项目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全要素保障,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充分激发抓项目的热情,将要素保障向重点项目倾斜,努力形成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论英雄,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邱向军在主持时要求,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强化保障抓落实,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资金、政策性金融工具等资金政策,深入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为项目高质量推进夯实基础;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调度协调、督查问效等机制,确保所有项目一季度应开尽开、能开则开。

会议审议了《上饶市“八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