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弋阳县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打造“可爱的中国”样板县
  • 来源: 上饶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10-31 14:45
  • 字体【      】

图片

10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云在弋阳县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干劲,团结奋进、扎实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奋力打造“可爱的中国”样板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饶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市政协副主席诸立,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陪同调研。

弋阳是方志敏烈士的家乡。近年来,弋阳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殷殷嘱托,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持续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精气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县上下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对于弋阳强劲发展态势,陈云表示充分肯定。

陈云先后来到弋阳粮油供销公司粮库“退城进郊”项目、葛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陈云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扎实推进秀美乡村、美丽集镇建设,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快发展雷竹、年糕等特色农业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信江生态修复工程、叠山中学、多馆合一等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如织。

陈云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强调,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全力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工作,尤其要以龟峰为中心,切实做好城市设计,着力打造视觉走廊,努力达到“抬头见景”效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县;要不断丰富商贸业态,营造浓厚的商业气息,进一步集聚县城人气、激发县城活力、提升县城品质。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陈云来到弋阳腔展演中心,与有关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弋阳腔传承发展、经典剧目、人才师资等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陈云强调,弋阳腔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这一传统文化瑰宝,一定要扎实做好保护、传承、创新工作,努力把弋阳腔打造成为饶信文化的一张响亮名片。

图片

调研中,陈云强调,迈进新时代新征程,弋阳要乘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不放,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千方百计做优产业“主力军”、做实园区“主阵地”、做强创新“主引擎”,重塑弋阳以往的工业辉煌;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保主体、促消费,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让方志敏描绘的“可爱的中国”在弋阳变成最美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