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调研弘扬方志敏精神工作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让方志敏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07
  • 字体【      】


日前,市委书记陈云先后到弋阳县、横峰县调研弘扬方志敏精神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方志敏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陪同调研。

在方志敏纪念馆展陈提升施工现场,陈云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并来到展厅察看了解各功能区块布局及陈列布展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陈云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展陈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做到统筹谋划、系统考虑、注重细节,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让改造后的方志敏纪念馆早日与群众见面。


方胜峰会议是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人在弋横革命根据地生死存亡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沿着崎岖的山路,陈云来到方胜峰会议旧址,从讲解员的解说中,亲身感悟当年革命的艰险和方志敏等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

陈云说,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中,我们要向方志敏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紧紧抓住信仰坚定这个根本,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担当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


陈云还来到横峰一大旧址、弋横暴动旧址、黄道故居等地,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一段段往事追忆方志敏革命的一生,一幅幅图片展示信仰与信念的力量……陈云边看边听,再一次感悟不朽的方志敏精神。

陈云说,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弘扬方志敏精神,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创新创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担负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


调研中,陈云强调,方志敏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争做方志敏精神的时代传人是上饶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奋勇前行,不断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

调研期间,陈云还考察了弋阳县葛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对该县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