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易炼红在上饶调研时强调 拼勇气拼决心拼意志拼信心拼举措拼办法拼作风拼担当 敢打硬仗善于攻坚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7-21 09:18
  • 字体【      】
7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深入上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拼勇气、拼决心,拼意志、拼信心,拼举措、拼办法,拼作风、拼担当,把一场又一场硬仗打下来、把一个又一个问题解决掉,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任珠峰、史文斌、陈小平参加有关调研;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等先后陪同。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本支撑。立景创新科技公司是一家镜头模组生产企业,易炼红看展品、听介绍、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对企业绝不服输、敢于突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给予点赞。他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技术研发攻关,推动更多产品、工艺进入中高端、关键环,切实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企业负责人雄心勃勃地展示三年翻番的目标和后期项目建设规划,易炼红鼓励其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把这股拼劲保持下去,加快做优做强做大企业,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
和烁丰新材料公司主要生产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产品广泛用于国内外知名公司的外包装。易炼红察看企业生产线和实验室,仔细询问产品性能、市场需求等情况,鼓励企业既要立足当前,创新产品、创新工艺,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又要着眼长远,做强科研、建强平台,在产业布局和能级提升上赢得先机、奋勇登攀。得知企业负责人是返乡创业人士,易炼红表示,你们身上表现出的赤子之情和家乡情结令人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把“三请三回”引向深入的信心决心。真诚欢迎更多的赣商赣才返乡创业、实现梦想。易炼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高大上、链群配”思路,以拼的姿态、拼的精神招引承接更多“5020”项目,全力抓对接、促开工、抢进度、见实效,切实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提供有力支撑。
捷配工业互联网公司构建“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新业态,带动10家上下游企业成功入驻当地园区。在企业工业大数据中心,易炼红详细了解平台运营、订单调度、协同制造等情况,对企业致力打造数字化工厂和产业园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树立远大目标,发挥“链主”作用,瞄准工业互联网最新技术、最高水平当标兵,进一步提升本地配套率,打造一流产业集群、产业生态链。易炼红指出,要纵深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全面实施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工程,加快推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努力实现变道超车、换车超车。
深沟峡谷、飞流瀑布、悬崖峭壁、古朴民居……广信区望仙谷以“十年磨一剑”的精雕细琢实现了从废弃矿山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蝶变,更是以独特韵味和优美生态吸引着八方游客,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易炼红沿着游步道拾阶而上,边走边看、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布局、生态保护、民宿设施、业态运营、游客接待等情况,要求全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既要保护绿水青山,也要提升生态价值,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旅游景区,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响品牌,努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发展新活力。易炼红指出,旅游是永远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三季度是旅游消费的“黄金季”,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时机、精准发力,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积极“引客入赣”,大力倡导“江西人游江西”“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让江西人气更加兴旺,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