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德兴婺源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稳生产 千方百计促消费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33
  • 字体【      】

6月7日,市委书记陈云先后到德兴市、婺源县,调研稳生产、促消费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带着真心实意、拿出真招实招,全力以赴稳生产、千方百计促消费,奋力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祝美清、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陈云十分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先后走进德兴市高新区龙鼎科技有限公司、科兴药业有限公司、一元再生有限公司、江铜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市场为导向,加大产品研发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放大品牌效益,努力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旅商贸消费情况如何,陈云时刻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德兴市东东商贸有限公司,婺源县汇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朱子老城保护开发项目、秋口镇棋楠小院、婺女洲徽艺文旅特色小镇、茶博府茶业有限公司、天佑火车风情小镇,实地了解各项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商户表示:“税收、租金、社保等减免缓政策,该享受的都享受了,政府支持力度这么大,我们充满信心。”当了解到婺源通过推行“宿小二”民宿供应链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民宿服务供应链,实现了“纾困、解忧、合作、创新、共赢”目标,陈云对此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面推广。


陈云说,疫情给文旅商贸消费带来了一定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省、市也出台了相应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大家要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调研中,陈云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企联动,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时听取回应解决企业困难,全面落实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要抢抓暑期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各类消费券发放范围和力度,坚持有节过节、无节造节,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促消费活动,着力打造网红直播基地,加快发展智慧旅游,做到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着力营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特色、全年可持续”的浓厚消费氛围,确保促消费活动真正惠及市场主体、惠及广大群众。


调研期间,陈云还到德兴一中,巡视检查了2022年高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