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德兴市大茅山镇:防灾减灾进校园,撑起安全“保护伞”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25
  • 字体【      】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5月11日,德兴市大茅山镇在辖区学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集中观看防灾减灾警示教育片,以震撼的视频画面敲响学生安全警钟。随后该镇青年志愿者化身科普辅导员,将防灾减灾知识送进课堂,发放防灾知识绘本,生动形象的图画、配以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有效识灾、落实防灾、快速避灾的方法。
         “遭遇洪水时,应呆在地势高的地方等待救援,这是正确的吗?”活动最后,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防灾知识竞赛,在场的学生踊跃举手、争先抢答,答对者获得奖励。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知识绘本200余本,受教育学生约150人,同时鼓励学生向自己的父母、亲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做好一名小小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