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乘势而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勇毅前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28
  • 字体【      】


4月22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并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杨文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

陈云强调,要强力扩大有效投资。紧扣短板抓提升,不断加快项目建设;紧跟政策抓谋划,切实把项目库做大做优做实;紧盯目标抓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力抓好生产经营。完善产业链链长制,打通堵点卡点,让企业轻装上阵、平稳运行;深化开拓市场万里行活动,帮助企业抢占订单,抢占市场,提高综合竞争力。要强力促进消费回暖。强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六要素”,注重练好内功,着力提振文化旅游市场;抓紧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积极谋划商贸消费活动,着力提振批零住餐行业;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升级促消费举措,着力提振大宗商品消费。——要强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农工商并举、大中小并举”,紧扣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加快引进一批“链主型”企业和协作配套企业,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要强力保住市场主体。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全面落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各项措施,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坚决稳住产业链供应链。要强力推进双“一号工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选准赛道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大发展;牢固树立“凡是长三角能做到的,上饶都要做到”的理念,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聚宝盆”,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陈云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邱向军要求,要在“主攻工业、招大引强”上提速提效,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正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要在“项目建设”上提速提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进度,全力以赴抢工期,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在“消费升级”上提速提效,精心策划各类促消费活动,持续做旺旅游消费,努力把被抑制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要在“城乡建设”上提速提效,加快推进重大城建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着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要在“保市场主体、推进双‘一号工程’”上提速提效,推动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不断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年强势崛起提供更大动能和支撑。

(记者 李道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