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04-16 09:33
  • 字体【      】


4月14日,市委书记陈云先后到鄱阳县、余干县,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严明工作纪律,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周金明,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陪同调研。


在鄱阳县中洲圩刘凤咀段、昌洲圩除险加固现场,施工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如梭,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陈云仔细察看了圩堤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施工和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

陈云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科学制定应急预案,认真开展防汛检查;要大力推进“鄱湖安澜、百姓安居”工程,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增加人员设备,加快险工险段、水毁工程、曾出现险情等除险加固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保障各类堤防安全度汛。


目前已经进入汛期,防汛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陈云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鄱阳县饶河联圩三庙前乡枫树沟砂场、余干县康山大堤,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陈云强调,防汛物资储备是做好防汛工作的基本保障,容不得丝毫马虎和麻痹大意,一定要高度重视、通盘考虑、提前准备,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扎实做好防汛物资添储、轮换,确保物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陈云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狠抓防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监测预警,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科学处置突发险情,不断提升防灾抗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水利局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全面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坚决筑牢防汛责任防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记者 李道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