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上饶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17
  • 字体【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上饶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汪永华与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汪永华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提出要求。陈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万明及其他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2019年以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组组长,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汪永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全面推开之年,也是十五届省委巡视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巡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十五届省委首轮就安排巡视上饶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上饶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落实领导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利器。上饶市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汪永华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政治思想、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情况,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推动上饶市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落实,确保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这次巡视,检查上饶市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及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上饶市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及作风建设等;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党建工作以及干部担当作为等;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
汪永华强调,按照十五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和省委部署要求,这次巡视有两项重要的创新工作安排。一是在巡视设区市、县(市、区)的同时,省委巡视组对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县(市、区)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二是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机构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自然资源系统,同步开展上下联动巡视巡察。会后,巡视巡察组将直接进驻开展工作,相关领导和部门要做好协助配合。

陈云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视是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全面系统的把脉问诊,是推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对上饶市巡视的各项要求上来,努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思想答卷;要落实政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党性观念、服务保障和纪律规矩,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努力交出高效务实的行动答卷;要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坚持“边巡边改”,做好“结合文章”,乘势而为、勇毅前行、比学赶超,努力交出全面过硬的工作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上饶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079026863;专用邮政信箱:上饶市A066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xsz3@jiangxi.gov.cn,同时在上饶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一楼北门、上饶市龙潭湖宾馆大堂门口、上饶市信访局大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上饶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上饶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