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30
  • 字体【      】
        

陈云在开幕式上讲话。 记者 徐斌 摄

俞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徐斌 摄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记者 徐斌 摄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473名,实到4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陈云、邱向军、俞健、刘斌、谢柏清、毛敏珍、张庆国、叶震春、诸立、夏丽云、付波文、万冬梅、张晓洪、黄统征、余忠效、张保卫、熊孙魁、徐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文英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上饶师院、江西医专领导同志,在饶担任过市(地)人大、政协正厅实职的老同志,担任过省人大、省政协厅级职务的老同志,担任过市(地)政协副厅职务在政协退休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谢柏清主持。

市委书记陈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陈云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了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双向发力精准有方、为民服务积极有为、自身建设务实有效,为推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云指出,去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奋不顾身、奋勇向前,心手相连、守望相助,迅速凝聚起“一座城一条心”的蓬勃力量,夺取了处置突发疫情重大考验的全面胜利。他强调,一座城,一条心,一定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弘扬“一座城一条心”精神,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断迈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坚实步伐。

——一座城一条心,必须紧跟核心,始终爱党爱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协性质定位,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一座城一条心,必须紧扣中心,加快发展步伐。政协界别众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融入中心,善建睿智之言,多行服务之举,广聚奋进之力,更好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风采。

——一座城一条心,必须紧贴民心,持续改善民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察民情,满怀真情解民忧,全心全意顺民意,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一座城一条心,必须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以担当作为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

陈云强调,市委将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全市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党政领导每人每年要就相关工作到政协通报协商,形成通报协商制度,推动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主席俞健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俞健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换届以后,在省政协的正确指导和中共上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履职聚焦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和群众期盼上来,强化理论武装、主责主业、使命担当、团结共事、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在“大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大履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大考验”中交出优异答卷、在“大联合”中凝聚奋进力量、在“大提升”中夯实履职基础,为推动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健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上饶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着力铸就“政协品格”、彰显“政协担当”、汇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情怀”、迸发“政协活力”,树好对党忠诚有品格、服务大局有担当、同心奋进有力量、为民尽责有情怀、作风优良有活力的新样子,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具体要做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在服务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切入点,在服务人民中找准结合点;持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着力为上饶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抓好政协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议程;李娟等15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驻外机构、中央和省属驻饶企业和新闻单位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