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中国工程院调研组来饶调研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1-10-18 11:06
  • 字体【      】

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邓秀新率队来我市调研马家柚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史文斌会见了邓秀新一行;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德雄,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光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候选人饶清华陪同,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参加会见。

    会见中,邓秀新说,乡村振兴重在发展现代农业,马家柚是上饶“土生土长”的地方特色农产品,有着耐存、低糖、微量元素多等特点,是通过科学论证适用糖尿病二期患者食用的水果。希望上饶立足优势产业,把马家柚产业作为一件长远的事情,一代一代接力去把它做好;加大生态果园建设和良种提纯力度,加强质量监控和人才培养,加快推进高标准示范果园建设,建立一批“管理标准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精品园、样板园、示范园。他表示,中国工程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农产品结构优化、品牌建设等多领域,加强与上饶务实合作,推动马家柚产业高质量发展。

史文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邓秀新一行来饶表示欢迎,感谢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上饶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

史文斌说近年来,上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体验农业、定制农业等现代农业,全力打造区域性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上,上饶明确了“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主题主线、“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目标愿景、“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的路径定位、“三大五提升”的发展举措,并对加速发展“大农业”作出了具体部署。

史文斌表示,上饶发展现代农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中国工程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上饶,在农产品品牌建设、产品结构调整优化、病虫害防治、冷链物流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上饶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推动上饶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座谈会上,邓秀新认真听取我市马家柚产业发展情况和工程院马家柚品质提升试验实施情况,并与果农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邓秀新指出,要全力做好马家柚品牌建设,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塑造“独特卖点”;要组建一支稳定的本土马家柚技术团队,从育苗、栽培、养护等各个环节形成一支完整的产业链队伍;要优中选优,通过示范园带动,不断提升马家柚品质;华中农大科学团队要密切与上饶专班的联系,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全力保障马家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饶期间,邓秀新一行先后深入广信区尊桥乡金旺林业有限公司马家柚种植基地、广丰区马家柚深加工产业园及马家柚品质提升实验室建设项目地、广丰区芦林街道西坛村江西丰溪农业种植基地与当地果农交流,指导种养植防护措施,指导马家柚授粉和施肥两项试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