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1:18
  • 字体【      】

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文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参观了我市举办的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展。市国安局局长万江南,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一同参观。

活动现场,一幅幅宣传展板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史文斌、陈云等在展板前驻足,听讲解,观看个人数据泄露和信息窃取相关技术展示。

史文斌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坚持系统推进,着力健全网络安全制度体系和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突出工作重点,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履好职尽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判,依法开展网络安全管理,切实净化网络空间。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网络安全知识展览、网络安全“主题日”、“七进”以及“云直播”、“云展览”、“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等活动。

本次知识展由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人民银行上饶中心支行、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举办,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强化宣传,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不断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