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19
  • 字体【      】

史文斌在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力度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阶段性创建任务


9月6日,上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并讲话。

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阶段性的创建任务,为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奠定坚实基础,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主持,市委副书记邱向军通报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寅健、市政协主席杨文英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上饶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饶经开区主要领导出席。


史文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形成创建合力,坚持线片联创、压实创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创建基础,坚持全民创建、营造较好氛围,推动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史文斌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激发最好的状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检阅的是各级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作风,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竭尽所能,把创建工作作为中心工作之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着力把上饶打造成为人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史文斌强调,要聚焦问题,完善举措,以攻坚的劲头确保最好的成效。切实站在为人民创建、让人民满意的高度,着力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动员,推动硬件设施全面达标、市容市貌整洁有序、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公共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坚决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持久战。

史文斌强调,要保持定力,形成合力,以严实的作风争取最好的结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考核、长效创建,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依靠制度机制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推进创建的大格局。


陈云要求,要坚持“面子”“里子”一齐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从城市格局、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秩序和城市气质上综合考量创建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品质;要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建管并重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绣花”功夫;要坚持“战时”“平时”一个样,坚定信心、聚力攻坚、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创文工作再加热、再深入。


会上,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上饶银保监分局、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上饶车务段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部分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吴胜涛 张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