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督导调研端午期间游划龙舟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加强隐患排查 强化风险意识 确保游划龙舟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08
  • 字体【      】

6月5日,市委书记陈云在督导调研端午期间游划龙舟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工作做得细而再细,把责任落得实而再实,确保游划龙舟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周金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蔡宜萍参加。

陈云先后来到余干县白马桥乡马背嘴大桥龙舟游划点、乌泥镇铜鼓包村龙舟游划点,实地察看场地周边环境、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安保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他指出,游划龙舟是传统民俗活动,社会影响大,参与人数多,各地各部门要谋划在先、精心组织,恪尽职责、密切协作,加大隐患排查、落细防范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强化信息沟通、加强现场管控以及相关保障,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和群体事件。

随后,陈云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做好游划龙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游划龙舟的安全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紧紧围绕“保安全、零失误”的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督促下水人员穿着救生衣等设备,切实将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到每个干部、每条舟船、每名船员,确保不发生伤亡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溺亡事件、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下好防范“先手棋”。坚持事前统筹,及早谋划部署,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强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秩序维护、交通组织、应急处置等具体举措,加大活动水域及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统筹抓好防溺水、防中暑、防踩踏等工作,切实把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把控化解在前面,把各项预警应急措施周密准备在前面,把各方面人员力量布防布控在前面。要压实责任“严管理”。紧密结合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压紧压实县(市、区)主体责任,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指挥体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加强“船上、水上、路上、岸上、网上”监管,确保游划龙舟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