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陈云主持并讲话 邱向军传达有关精神 郭素芳李高兴俞健出席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3
  • 字体【      】

3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传达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主要精神。

郭素芳、李高兴、俞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

陈云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上饶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陈云强调,要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深刻把握推动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及政策取向,不断开辟现代化建设新境界。

陈云强调,要提振信心抓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扩大内需,积极对接上级政策,紧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释放消费潜能,高水平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发力壮大产业,紧盯支柱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做好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提高城市能级,完善城市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城市精细管理,着力打造区域中心;全力以赴促进乡村振兴,坚决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多措并举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生态保护体系;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消除经济金融风险点,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陈云强调,要团结奋斗聚合力,大力推动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大力推进法治上饶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