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万年县调研时强调发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精神 持之以恒打造滨湖工贸新城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24
  • 字体【      】

3月14日,市委书记陈云在万年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业挂帅”理念,发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抓项目、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持之以恒打造滨湖工贸新城,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陈云先后来到碧源科技、成琚药业、联创电子(三期)、芯能显示、万年县珍珠展示基地等企业,进展厅、看成品,下车间、查生产,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升级、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提前谋划布局新项目、培育新增长点,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

陈云指出,近年来,万年发展态势良好,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筑牢经济发展基础,努力打造滨湖工贸新城。

陈云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选准主导产业,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行动、传统产业转型倍增行动、开发区创新倍增行动,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让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强劲、基础更坚实。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加快标准厂房建设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努力做到既要“虎狼之师”,也要“蚂蚁兵团”,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积极营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浓厚氛围,提振企业信心,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陈云十分关注企业安全生产,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陈云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得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毫不松懈地把安全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真正实现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提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