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时强调把责任压得更紧把措施落得更实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03
  • 字体【      】

8月15日,市委书记陈云在弋阳县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责任压得更紧,把措施落得更实,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曙,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参加活动。

“这里出现突发情况,请你们尽快赶过来。”在弋阳县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实验中学,陈云按响一键报警设备,实地检查“四个一”校园安全建设、民警接警出警等情况。不到5分钟,接到报警的民警就赶赴现场,行动十分迅速。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重要性,探索创新“四个一”校园安全建设,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尤其是校车的安全管理,优化完善校园安防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当前正值暑期,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学生、儿童等重点人群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大遇险逃生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南岩街道陶然小区有效解决了电线乱拉、车辆乱停、消防通道乱占等问题。陈云来到该小区,仔细察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责任是否落实,详细了解改造提升工作成效。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重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坚持部门联动、科学规划,配齐各类消防设施,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赤日炎炎,弋阳信江大桥南岸建设工地一派繁忙,工程车来回穿梭装运建材,工人们正在挥汗如雨作业。陈云来到施工现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问题“一失万无”。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强化施工车辆安全监管,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检查力度,有效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陈云还叮嘱施工人员,高温天气下要注重自我防护、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奋发的状态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