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时强调: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 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 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
  •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45
  • 字体【      】

图片

8月2日下午,“打造营商环境第一等城市”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暨建议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围绕“打造营商环境第一等城市”主题,与政协委员代表进行面对面专题协商。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扭住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和重点,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步伐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政协主席俞健主持;陈冰、刘斌、饶清华、谢柏清、毛敏珍、张庆国、叶震春、诸立、夏丽云、付波文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提案、建议案办理情况;重点提案者、政协委员代表围绕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市政协委员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协商。

图片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陈云说,感谢全市各级政协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全力支持,感谢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发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在各自岗位、领域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积极改进。

图片

陈云对打造营商环境第一等城市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高质高效,着力打造第一等的政务环境。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推动办事更便利;深化“一网式”集成服务,推动数据更畅通;深化“一张单”集成审批,推动审批更精简。要坚持公平公正,着力打造第一等的法治环境。提升柔性执法的温度,加大依法维权的力度,端正诚信守法的态度,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八大行动,切实做到“法无禁止皆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坚持说到做到,着力打造第一等的政策环境。聚焦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加强宣传,坚决打通政策落实兑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用心用情,着力打造第一等的市场环境。常态化开展企业特派员大走访行动,深入实施“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一行一计”“一链一方”“一企一策”解决好融资难、销售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助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崇商重商,着力打造第一等的社会环境。统筹处理好“管住”和“放开”的关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企业便利度和干部积极性,积极营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图片

会上,陈云还现场交办了“新官不理旧账”有关问题,对各地各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整改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