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市功能品质整体提升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8-17 08:42
  • 字体【      】

8月16日,市委书记陈云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生活小区、背街小巷,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为关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市功能品质整体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素芳、蒋丽华、潘表光、叶和彬、孔先锋参加。

陈云先后深入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王家坝农贸市场及周边生活小区、信州区市立医院周边生活小区和背街小巷、广信区金桥社区及周边生活小区、上饶经开区天天生鲜农贸市场及周边生活小区,实地查看社区环境整治、农贸市场经营、飞线治理、交通秩序等情况,并与社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感受和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条块联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干在日常,做到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力争创建工作走在前列、群众更满意。

督导期间,陈云还随机抽查了市体育中心、天佑大道环境整治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立即交办给相关部门,明确整改期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云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有力抓手,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线片联创责任,推动“见事管事小分队”等活动常态化,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各类管线整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投身创建,积极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浓厚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