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奋力开创新时代上饶人大工作新局面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1
  • 字体【      】
6月23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上饶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英讲话;蒋丽华、任海斌、陈冰、杨建林、江怡、郑艳斐、周金明、吴磊、徐宏、张继田、孔先锋、刘少旺、毛祖宾在主会场出席。

陈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上饶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云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

——政治建设要坚定坚决,以更强的定力铸牢“忠诚之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思想引领力、制度执行力、党委统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上饶令行禁止、一贯到底。

——服务大局要有力有效,以更大的力度勇担“使命之责”。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和全市中心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高站位贯彻宪法实施,高质量抓好地方立法,高标准履行监督职责,在新时代彰显人大新作为,在新征程勇担人大新使命。

——为民履职要用心用情,以更实的举措多办“民生之事”。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谋事必须尊重群众、干事必须造福群众、遇事必须联系群众,切实做到替人民代言、为人民办事、与人民同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上饶实践。

——自身建设要从严从实,以更高的标准永葆“勤廉之风”。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队伍过硬,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邱向军指出,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市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始终聚焦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频共振;要始终强化人大工作保障,大力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横峰县委、婺源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