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陈云在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时强调 千方百计扩大投资 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14
  • 字体【      】

5月16日,市委书记陈云到广丰区、玉山县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努力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是否满产稳产?”“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陈云先后来到广丰区台鑫钢铁有限公司,玉山县晶科能源、华城轴承、德隆纺织(三期)、祥华防爆、保俐科技等企业,进厂房、入车间、到班组,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物流运输、供应链等情况,询问企业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当场出主意、想办法、找对策,为企业加快发展加油鼓劲。陈云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开足马力赶订单、抓进度、快生产,为全市“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多作贡献。

陈云强调,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要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要创新方法、协调联动,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挂点帮扶企业责任,强化举措、精准施策,上门对接、靠前服务,把企业堵点痛点难点摸清摸准摸透,及时解决企业在原材料、产能、物流、用工、资金、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好各类生产要素供给,落实好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大力推动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放大产业集聚效应;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大力营造“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为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