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上饶市用速度、温度、力度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33
  • 字体【      】

为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我市对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进行了提前部署,成立了上饶市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覆盖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农业交通物流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建筑行业复工复产、文旅复工复产、商贸服务业复商复市、数字经济复商复市、优化营商环境等九大领域,为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将复工复产与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的目标任务无缝衔接,研究制定了《上饶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集中力量“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实施方案》,围绕强攻惠企纾困保实体、强攻项目建设扩投资、强攻促进消费快回补、强攻保通保畅促循环、强攻双“一号工程”添动力、强攻稳定就业保民生、强攻安全稳定防风险、强攻作风建设夯基石八个方面提出了32条有力举措。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我市还出台了纾困解难“40条”系列政策,高频次调度政策兑现情况,不断健全惠企政策兑现机制,切实保障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要素保障是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保证。我市全力抓好复工项目、复产企业所需的砂石、建材、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为项目、企业应复尽复、应复早复创造有利条件。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对纳入开工计划的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容缺办理、限时办结;对纳入竣工计划的项目,实行一窗受理、联合验收,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完成。同时,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推动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受影响较大的商贸企业有序恢复经营。通过开展各项大型消费促进活动、政府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做热做旺商贸消费氛围。抢抓端午等节假日机遇,继续发放文旅消费券,刺激文旅消费。对室外旅游景区,特别是自然类景区,该开放的全部开放、该经营的尽快经营。

此外,我市全力保障返岗返校平稳有序,发挥市县两级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的作用,对港口码头、火车站、机场和各类物流中心的集疏运车辆实行闭环管理,严禁“一刀切”劝返和随意限制健康码绿色、行程卡带*的货车司机通行。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平稳有序安排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幼儿园分批复学复课。各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一批产销对接、产融对接、人才对接等合作活动,进一步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淤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