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坚决把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陈云邱向军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06
  • 字体【      】

近日,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分别到信州区、广信区、横峰县、弋阳县,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调研督导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生态安全、矿山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

饶清华、潘表光、郭峰、毛祖宾分别参加。

在信州区原上饶染织厂宿舍、明德路自建房、春华医院斜对面自建房,陈云认真察看现场环境,详细了解房屋建筑现状、主体承重结构、消防安全、经营活动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能有丝毫大意、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统筹用好人员力量和专业机构,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督促尽快整改,确保所有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注重发挥街道(乡镇)、社区、物业企业作用,建立健全自建房屋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着力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防汛、企业生产、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横峰县中天矿业、弋阳县刘家金矿,邱向军详细了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坚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系统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确保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态环境。在大坳水资源保护中心,邱向军听取防汛备汛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强化预报预警,坚决守牢安全度汛关。在大坳灌区一标段,各类大型机械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邱向军强调要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工程按照规定时间、规定任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切实把这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高标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