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云主持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44
  • 字体【      】

1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陈云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平安上饶、法治上饶建设。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放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彻底好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时发表的演讲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大力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探索推进法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党建作为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研究谋划、部署任务、推动落实。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以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对各种腐蚀苗头和不正之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敢字当头的“四最”干部队伍;要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