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史 文 斌 在 鄱 阳 县 调 研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01
  • 字体【      】
史文斌在鄱阳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
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步伐
10月21日,市委书记史文斌在鄱阳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步伐。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工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芦田工业园区,史文斌先后到恒隆科技、加西亚电子电器、一路绿筑装配式产业园、海威智能装备等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史文斌深入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全面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仔细询问产品优势、特点和市场潜力。他强调,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加速发展“大工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依靠创新持续提升品质、叫响品牌,不断提高竞争力,加快形成新优势。
芦田乡金源村推行新风积分管理制,走出了一条提升乡风文明的新路子。史文斌来到该村,了解积分制实施情况,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指出,培育文明的乡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努力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破除陈规陋习的良好风尚。
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史文斌先后到乐丰镇廉家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茨山村稻虾示范基地,高家岭镇龙岭村蔬菜种植基地,田畈街镇广联农业种植基地,谢家滩镇元宝山农业基地,石门街镇栀子花产业基地,了解产业规模、效益等情况。他强调,乡村要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化集群,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加速发展“大农业”中勇争先;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带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今年以来,鄱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五湖”水环境治理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史文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按照质量优、速度快、效果佳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严格标准,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翼天西江园·淮王八景是补齐鄱阳城市文化旅游短板的重大项目。史文斌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项目功能定位,谋划好、布局好业态,避免同质化,让该项目成为鄱阳的新地标、新名片;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高效施工,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调研中,史文斌对鄱阳落实“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积极引进头部企业、知名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做好“饶州文化”这篇文章,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差异化发展旅游产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设施农业,做强特色农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继续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