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史文斌在德兴市调研时强调 树立争先意识 发挥自身优势 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32
  • 字体【      】
史文斌在德兴市调研时强调
树立争先意识发挥自身优势
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
10月20日,市委书记史文斌在德兴市调研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铜矿街道立足实际建立了“党建联盟”,构建了区域化党建共同体,推动实现管理同心、发展齐心、幸福贴心、睦邻暖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史文斌来到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街道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德兴铜矿是江西铜业集团公司主干矿山,是我国第一大露天铜矿。史文斌实地考察了德兴铜矿露天采矿区、选矿厂,详细了解铜矿储量、采矿工艺、采选能力等情况。他指出,矿产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必须始终坚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提高矿产资源精深加工水平;必须切实保护好矿区的生态环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绿色生态矿山。
随后,史文斌来到德兴铜矿四号尾矿库坝顶,深入了解库区的运行管理工作,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确保库区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细化各项措施,做好查漏补缺,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环保措施,确保库区安全稳定运行。
花桥镇大目源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是一个集种植、加工、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史文斌详细了解基地规模、运营等情况,对该基地“中医药+旅游”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中医药全产业链为依托,深入挖掘行业特色资源,积极探索“中医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德兴中医药、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龙头山乡3A乡村旅游点“石头部落”位于该乡陈坊上源头自然村,村内青石铺路、溪水潺潺、群山环抱、清幽境远。史文斌来到村庄内,仔细查看硬件设施建设,并向有关负责人询问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对传统村落、特色村落进行摸底排查,加大保护修缮力度,展现原始风貌特色;要做好深度策划,实施精品开发,集中优势力量,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