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 委 常 委 会 会 议 召 开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10-20 09:22
  • 字体【      】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史文斌主持
10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完善老龄政策制度,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准确把握养老服务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发挥老年人作用,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前瞻性研究、战略性思考和系统性监督,体现人大担当、人大作为,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文物保护规划,强化遗产保护,守护历史文脉,传承文化基因;要推动成果利用,强化考古成果和历史文化的研究阐释,推动创新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将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持续唱响上饶文化品牌。
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定期回访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政策措施,确保稳定实现“利益链条的数量不能少、利益联结的质量不能降、脱贫群众的平均收入不能减”;加强工作调度,抓好作风建设,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县(市、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长效常治,紧紧抓住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水利资源、农业农村六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强化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注重系统推进,把常态化扫黑除恶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加快实现更高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