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史文斌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调研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1 10:54
  • 字体【      】
史文斌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持在保护中发展
努力打造高品质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9月10日,市委书记史文斌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加速发展“大旅游”,努力打造高品质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到景区的游客多不多?”“进入景区是否都测温扫码了?”……在神仙谷游客服务中心,史文斌详细了解了景区建设发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有序、风险可控。
今年年初落成的奉献园,主要展示了方志敏率领的北上抗日先遣队发生在三清山区域内的红色故事。史文斌来到这里,在一件件展陈面前驻足,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入群众找准问题、依靠群众做实举措,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当前,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正积极落实加速发展“大旅游”发展举措,强力推进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史文斌先后来到望三清艺术聚落、枫林换乘中心、银湖湾国际度假区、逍遥谷、灵济庙文化街区、港首开发地块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理念规划、投入运营、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在发展“大旅游”的过程中,坚持系统思维、系统推进,做到山上山下呼应、景区内外统筹,实现与周边功能互补、差异化发展。同时,要坚持软件、硬件齐抓,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加大旅游营销力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打响三清山旅游品牌。
走进枫林镇污水处理站,处处绿意盎然,经过处理的污水清澈见底;干净整洁有序、极具畲族风情的引浆畲族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史文斌在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站的建设、运营情况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切实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依法依规做好污水处理各项工作。当得知引浆畲族村经过改造提升,已成为乡村旅游的“打卡地”后,史文斌十分高兴。他指出,要以综合整治为抓手、以融合发展为路径,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突出特色,高标准打造乡村旅游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