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史 文 斌 在 广 信 区 调 研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14
  • 字体【      】
实施“洁净工程” 发展乡村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9月15日,市委书记史文斌深入广信区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创新思路、加强谋划、主动作为,大力实施“洁净工程”,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煌固镇按照“拉框架、优布局、促提升”的总体思路,念好“拆、改、建”三字诀,让集镇旧貌换新颜;郑坊镇对集镇商铺的店招门楣进行统一设计,处处彰显了文化气息。沿着集镇主街道,史文斌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治乱拆违、道路提升、管线治理、污水管网、功能完善等情况。他要求,要把美丽集镇建设放在城乡融合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聚焦完善集镇功能、彰显集镇特色、盘活文化资源、发挥集聚带动效应,高水平推进美丽集镇建设。
“亩产有多少?”“猕猴桃都销往哪些地方?”……在煌固镇猕猴桃种植基地,史文斌详细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特色产业,突出集群成链,持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形成较为完备的现代农业产业链,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在石人乡、华坛山镇,史文斌仔细查看了沿途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史文斌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条件和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突出亮点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尊重群众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硬化、亮化、绿化、美化;要坚持前期集中整治与后期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管理;要强化乡镇、部门支持力度、监管力度,帮助农村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困难与难题。
望仙乡依托望仙谷景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集镇和农村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史文斌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该乡推动景村协同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实施“洁净工程”,进一步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