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省 文 明 城 市 测 评 情 况 反 馈 会 召 开
  • 来源: 上饶新闻网
  •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19
  • 字体【      】

7月25日上午,省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出席并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市委书记史文斌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主持;邱向军、丁晓胜、俞健、潘表光、熊孙魁、叶和彬、邵小亭、孔先锋、毛祖宾出席。

会上,省文明办通报反馈了我市在第二轮省文明城市测评中的情况,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辅导。

史文斌表示,省文明办在反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为我们找到了“病灶”,开出了“良方”,对上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力度,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把创建成效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之一,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不达目的不收兵,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紧盯问题,补齐短板。认真总结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在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城市日常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坚持严管重罚、疏堵结合,做到举一反三、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全民发动,合力攻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更加自觉地支持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做文明有礼上饶人”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市民综合素质;以提炼城市精神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

——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把创卫机制与创文机制融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长效体制机制,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推动城市管理实现规范化、长效化、法治化。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切实按照有关要求,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常态化在一线开展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史文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按照省委“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以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