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建局综 合 执 法 简 报
【字体:   

  

上饶市住建局综     

  2020年第1期

  上饶市住建局综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41

         

  【头条关注】

  ※关于对全市房屋建筑(房地产)、市政工程推进“十项制度”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方案

  【工作动态】

  ※对“十项制度”和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情况

  ※对“十项制度”和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通报

  【头条关注】

  

关于对全市房屋建筑(房地产)、市政工程推进“十项制度”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规范建筑市场主体各方行为,促进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建筑业企业和五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全力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的通知》(饶建发〔2019〕144 号)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领域落实“十项制度”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一、督查目的

  促进我市建筑领域的各项制度全面正确地贯彻与实施,加快建设系统的职能转变,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建设行政管理体制。同时推动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力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二、督查内容

  (一)“十项制度”落实情况

  1.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投标推行报价承诺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饶府办字〔2019〕66 号)的落实情况。

  2.上饶市国有资金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总承包的指导意见(试行)(饶建发〔2019〕175 号)的落实情况。

  3.关于印发《上饶市建设工程评标专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饶建发〔2019〕176号)的落实情况。

  4.上饶市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动态监管的实施意见(试行)(饶建发〔2019〕177 号)的落实情况。

  5. 上饶市住建局落实《上饶市工程建设及政府采购领域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方案(饶建发〔2019〕178 号)的落实情况。

  6. 关于印发《上饶市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饶建发〔2019〕179 号)的落实情况。

  7. 关于印发《上饶市造价咨询企业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饶建发〔2019〕180 号)的落实情况。

  8. 上饶市加强房地产估价工作动态监管的实施意见(试行)(饶建发〔2019〕181 号)的落实情况。

  9. 上饶市住建局规范工程监理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饶建发〔2019〕182 号)的落实情况。

  10. 关于印发《上饶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工作的通知(饶建发〔2019〕183 号)的落实情况。

  (二)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1.疫情期间在建工地复工复产情况。包括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排查、设备检测维护保养、安全氛围、安全措施、安全警示以及安全评估落实情况。

  2.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售楼部、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wps1.png

  【工作动态】

  

 

  

对推行“十项制度”和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

  

 

  3月19号上午,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剑翔同志,在局11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关于对全市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落实“十项制度”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督查会议,进一步推动全市建筑业企业和五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推行“一体三不”工作。稽查办,质检站,安监站,招标办,检测中心,造价站,建管科,房地产市场监管科及房地产监察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wps2.jpg

  

wps3.jpg

  

wps4.jpg

  

wps5.jpg

  

 

  3月24日,张剑翔副局长带领第一督查组到鄱阳县,深入建筑企业、房地产销售中心、建筑工地调研指导,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十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建筑工地和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wps6.jpg

  

wps7.jpg

  3月24日,程正明调研员带领第二督查组到万年县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十项制度”落实情况、建筑工地和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wps8.jpg

  

wps9.jpg

  3月25日上午,张剑翔副局长带领第一督查组到余干县进行督查,对余干县住建局建立功能齐全、运转稳定的“智慧工地”监控平台,以及建筑工地、房地产市场全面高效复工复产,工地安全生产管理井然有序给予了高度肯定。

  

wps10.jpg

  

wps11.jpg

  3月25日下午,张剑翔副局长带领第一督查组到弋阳县进行督查。

  

wps12.jpg

  

wps13.jpg

  

wps14.jpg

  3月25日上午,程正明调研员带领第二督查组到德兴市进行督查。

  

wps15.jpg

  

wps16.jpg

  

wps17.jpg

  3月25日,局领导邱鲁军带领第三督查组到广信区、信州区进行督查,对“十项制度”进行深入解读,并详细了解各地在执行“十项制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操作建议、意见。

  

wps18.jpg

  

wps19.jpg

  

wps20.jpg

  

wps21.jpg

  3月26日上午,张剑翔副局长带领第一督查组到横峰县进行督查,针对“十项制度”开展以来好的做法和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wps22.jpg

  

wps23.jpg

  3月26日,局领导邱鲁军带领第三督查组到高铁新区、广丰区进行督查。

  

wps24.jpg

  

wps25.jpg

  

wps26.jpg

  3月26日,程正明调研员带领第二督查组到婺源县进行督查。

  

wps27.jpg

  

wps28.jpg

  

wps29.jpg

  3月27日,程正明调研员带领第二督查组到玉山县进行督查.

  

wps30.jpg

  

wps31.jpg

  

wps32.jpg

  对推行“十项制度”和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通报

  

wps33.png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推进“十项制度”的落地。400万以下的政府性投资工程等中介机构招投标,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规范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二、建立健全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建设行政管理体制。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管长远。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中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制度建设推动“一体三不”工作机制,推进权力运行法治化。

  三、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全力支持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简化程序、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