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上饶城市马拉松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2023上饶城市马拉松赛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3220

(此件主动公开)

2023上饶城市马拉松赛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积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持续打造上饶马拉松赛事品牌,安全、有序、高效做好2023上饶城市马拉松赛组织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助推群众体育发展,力争通过马拉松赛事举办,全方位展示我市良好的人文环境、城市面貌和市民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上饶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添动力、强支撑。

二、赛事安排

(一)赛事名称:2023上饶城市马拉松赛

(二)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上饶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上饶市体育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信州区人民政府广信区人民政府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执行单位:江西奥立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赛事总冠名:待定

(三)比赛时间:拟于2023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四)开(闭)幕地点:市民公园升旗台处。

(五)赛事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约3500、迷你欢乐跑约6500人。

(六)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欢乐跑(约5公里,该项目不计成绩)。

(七)赛事路线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市民公园升旗台处(起点)——左转广信大道——左转三清山大道——右转上饶大道——右转天佑大道——右转广信大道——左转信州大道——左转明叔路——右转天佑大道——右转站西一路——右转凤凰东大道——右转稼轩大道(折返)——右转凤凰大道——右转广平街——右转市民公园升旗台处(终点)

迷你欢乐跑(5公里):

市民公园升旗台处(起点)——左转广信大道——左转三清山大道——右转上饶大道——右转天佑大道——右转广信大道——上饶中学西门(终点)

三、组织机构

成立2023上饶城市马拉松赛事组织委员会,负责赛事的筹备和执行工作。委员会名单如下:

   任:邱向军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常务副主任:祝美清    市政府副市长

蔡宜萍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任:张法龙    市政府副秘书长

缪瑜慧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

   市公安局副局长

   信州区政府副区长

洪岳善    广信区政府副区长

吴国晖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

陆新宇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

执行主任:罗来水    市体育局局长

    员:黄律中    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任

张建风    市气象局副局长

祝国华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尤石林    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

黄良华    市城管局副局长

   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

叶瑞清    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

揭滢钰    团市委副书记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谢柏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李仁庆    市城控集团副总经理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移动上饶分公司副总经理

占少华    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副总经理

肖显生    中国联通上饶分公司副总经理

钱庆斌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

杨寿顺    上饶马拉松赛事总监

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组、竞赛活动组、安全秩序组、医疗救护组、新闻宣传组、市容环境组、赛事保障组、志愿者服务组、旅游接待组和各区工作组共十个工作小组。职责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

牵头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负责联络协调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相关任务,牵头召开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协调会。

(二)竞赛活动组

牵头单位:市体育局

1市体育局负责选派裁判,组织开幕式、闭幕式。

2江西奥立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品牌打造、赛事推广、市场开发营销、赛道规划、前期勘察、竞赛规程制定、物料采购、线上线下报名、志愿者招募及赛事组织等工作。

(三)安全秩序组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1做好开幕式现场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对开幕式舞台周边实施封闭式管理;组织警力在赛道重要路口定点执勤,部署机动警力在赛道沿线开展动态巡逻,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2做好赛事活动期间的道路交通管制工作,按照赛事路段封闭时间实施交通管制;提前一周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必要的交通管制设施由组委会提供。

(四)医疗救护组

牵头单位:市卫健委

负责提前制定医疗救护方案;比赛当天,医疗救护人员提前进入各指定岗位,负责运动员救护,开辟参赛人员入院抢救绿色通道,救护设备药品由组委会负责提供。

(五)新闻宣传组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负责协调相关媒体单位,加强赛事宣传;集中利用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对赛事进行推广宣传;根据赛事进程,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六)市容环境组

牵头单位:市城管局,信州区、广信区政府和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

负责赛前对赛道进行清扫保洁,对赛道沿线停放车辆予以清理;许可赛前两天在赛道旁放置户外赛事信息广告牌(规格为:3*5米),赛后自行撤除;赛事当天,协助公安交警维护路口秩序,并在现场及赛道沿线补给站安置垃圾桶;比赛当天,遇气象干燥时,出动喷雾压尘车;根据交警需要,提供交通防护设施;协助做好市民公园升旗台处现场布置工作。

(七)赛事保障组

1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提供800个锥桶(以实际路线需求为准),用于赛道隔离。

2上饶供电公司负责制定停电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用电保障,确保用电安全。

3市公交公司负责根据赛事需要提供公交车,用于接送和投放志愿者及收容车使用(按市场价收费);赛事当天,对持有号码簿的运动员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4中国移动上饶分公司、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中国联通上饶分公司负责在赛事现场做好信号服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负责提供一条宽带专线,保障现场直播信号畅通。

5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做好应急保障协调工作。

6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安排一部消防车在市民公园升旗台处现场待命。

(八)志愿者服务组

1团市委负责协调上饶师院、江西医专、上饶职院提供志愿者培训场地。

2市红十字会负责对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现场开展应急救护服务和保障工作。

(九)旅游接待组

牵头单位:市文广新旅局

协调为来自国内的参赛运动员提供三清山、灵山、龟峰景区门票全免、索道(车、船)半免的旅游优惠政策(优惠时间待定)

(十)各区工作组

参与单位:信州区、广信区政府和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

负责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救护、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信访、交通秩序、新闻宣传等工作的指挥调度;信州区、广信区政府和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动员和组织机关干部,以方阵形式参与迷你欢乐跑活动(执行单位免费提供参赛服、参赛包、号码簿、完赛证书等物资,由各区体育主管部门统一发放);比赛期间,在途经的街道、社区组织拉拉队、腰鼓队、健美操等队伍,烘托活动气氛,充分展示上饶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根据赛事需要,给予赛事执行单位一定的经费支持。

四、相关要求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统筹推进,做到职责压实、任务落实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