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上饶中学

上饶中学

上饶中学

  • 详细地址:信州区三清山中大道476号
  • 学校性质:公办
  • 招生方式:公开招生
  • 学校类别:高中
  • 联系电话:0793-8272368
  • 上级主管部门:上饶市教育局
  • 监督电话:0793-8213868
  • 邮政编码:334000
  • 学校介绍

上饶中学创建于2011年,是上饶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一所“市内领先、省内一流、区域知名、国际接轨”的示范性高中。学校占地面积287亩,现有学生5882人,教职工451人,正高级教师6人,特级教师8人,省市学科带头人26人,中共党员167人。

先后获得江西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集体舞比赛高中组一等奖;2人获全国高水平运动员100米比赛第一名,校足球队分别获得5次全省中学生联赛冠军,特别是今年2022年我校男女足球队双双获得全省冠军,校篮球队获得全省中学生联赛第二名;学校舞蹈队节目《傩情》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校合唱团获得全省中小学生合唱比赛第一名;在全省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中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一等奖第一名。各项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国家级奥赛奖牌31枚,其中金牌12人,5人入选国家集训队,银牌15枚,铜牌4枚,共获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124人,连续多年获市教育局高考质量综合评估第一名。

学校经过近几年的摸索,已初步构建“行三色教育,成坚毅隽才”的育人模式,通过红色教育让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中,继承红色基因,汲取坚毅品质;通过古色教育,让学生加强传统文化学习,塑其坚毅的品质;以绿色教育为核心,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学校正以“坚毅教育”为办学理念,秉承“明德、博学、至诚、笃行”的校训,努力朝着“创和合名校,为温润良师,成坚毅隽才”的目标砥砺前行。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