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教育>特殊学校>上饶特殊教育学校

上饶特殊教育学校

上饶特殊教育学校

上饶特殊教育学校

  • 详细地址:信州区志敏东大道409号
  • 学校性质:公办
  • 招生方式:公开招生
  • 学校类别:特殊学校
  • 联系电话:0793-6180306
  • 上级主管部门:上饶市教育局
  • 监督电话:0793-8213868
  • 邮政编码:334000
  • 学校介绍

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于2009年8月6日经市政府批准成立,是一所集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8780平方米,现有11个教学班,收纳了听障、智障、自闭症类残疾学生173人。学校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专任教师本科学历达95%,研究生学历1人。学校始终坚持"铸造健全人格,练就生存本领,融入主流社会"的办学宗旨,着眼于残疾学生的未来发展,打造了“特教+职教”双育人模式,构建起“文化+特色+技能”的特教课程体系,帮助残疾学生掌握一技之长,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学校面向初中以上学生开设汽车美容、蛋糕面点、热饮冷饮、服装缝纫、茶艺花艺、工艺美术、非遗剪纸等职业技能课程并与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建立汽车美容实训基地,提升残疾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学校是“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江西省省级绿色学校”目前在江西省已发展成为办学规模较大、办学条件优良、办学水平较高的特殊学校。学校布局合理,配套设施完善,是名副其实的特殊儿童快乐成长的校园、家园、乐园。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