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教育>初中>上饶实验中学

上饶实验中学

上饶实验中学

上饶实验中学

  • 详细地址:信州区庆丰路99号
  • 学校性质:公办
  • 招生方式:公开招生
  • 学校类别:初中
  • 联系电话:0793-8258955
  • 上级主管部门:上饶市教育局
  • 监督电话:0793-8213868
  • 邮政编码:334000
  • 学校介绍

上饶市实验中学始建于1957年,20089月经上饶市编制委员会批准,由前称上饶市铁路中学更名为上饶市实验中学,隶属于上饶市教育局,是一所市直属公办完全中学。

学校位于上饶市信州区庆丰路99号,校园占地面积40亩,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环境优美。音体美教室、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云平台、录播室、心理咨询中心、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建设有智慧课堂、梦想课堂、Vr虚拟科学实验室,建设有塑胶篮球场、田径运动场等配置齐全,充分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求。学校现有教职工169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3人,中小学高级教师49人,特级教师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骨干教师10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上饶市首届名师6人。

长期以来,各级领导高瞻远瞩,殚精竭虑,学校真抓实干,始终坚持“依法办校,立德树人”,贯彻“求真、求善、求美、创新、创先、创优”的办学理念,全体教工通力合作,抓机遇,求发展,确保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持续发展,共同演绎实中的辉煌篇章。

实中人严谨治学、全面育人、花繁果硕。学校在加强文化教育的同时,特色教育亮点频现,校园文化魅力四射。学校大力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社团建设,涌现出足球、美术、器乐、舞蹈等各具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

实中人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创新德育管理机制。以思政专职教师为抓手,举办“道德与法治”大讲堂。坚持以思政课堂为阵地,实施全员育人,让学生知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并将法律规范的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行为动机。同时开展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阳光护苗”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文明修身活动。培养师生成为文明的倡导者。

上饶市实验中学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先后荣膺“全国教科研先进集体”、“全国发展性课堂教学研究实验学校”、“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江西省阳光体育先进单位”“江西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单位”、“上饶市文明单位”、“上饶市首届十佳和谐校园”,连续7年被评为上饶市“先进学校”。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