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教育>高中>上饶第一中学

上饶第一中学

上饶第一中学

上饶第一中学

  • 详细地址:信州区茶圣路8号
  • 学校性质:公办
  • 招生方式:公开招生
  • 学校类别:高中
  • 联系电话:0793-8256878
  • 上级主管部门:上饶市教育局
  • 监督电话:0793-8213868
  • 邮政编码:334000
  • 学校介绍

这是一所古老的学校!信水悠悠,诸峰叠翠,创建于光绪二十八年(公元1902年),始称广信中学堂,前身系上饶信江书院,迄今已逾120年。

这是一所年轻的学校!茶山脚下,陆羽泉边,朝气蓬勃的学子,朝气蓬勃的教师,弦歌妙韵,论道唱英雄。一直以来,高考上线率均列全市第一。

这是一所薪火相传的学校!“通德励志,明经懋学”,简朴的校训,朴实的校风,延续着百年来的"钟灵毓秀,人才辈出"的美誉。

这是一所奋发进取的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42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4人,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89人,省学科带头人6人,省骨干教师19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网络,一流水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还有优化师资的“青蓝带教计划”和多层次听课、评课制度,以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短板追踪教育。

这是甘苦自持的学校!春秋几度,风雨沧桑,光影陆离中,浮名虚利间,一代代一中人只为学子酬壮志,循道笃实,敬业尽瘁。

这是人才辈出的学校!革命先驱者黄道、邵式平著名冶金科学家周行健两院院士黄家驷、刘友梅、程书钧、刘明,文学家林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效刚著名影视星陈红,陶艺大师吕金泉和“吕氏三杰”(吕品田、吕品昌、吕品晶),教育家程红兵,知名学者刘瑜,中瑞通航董事长王蓓,网络小说家黄曦(蓝白色),省市高考状元卜华、刘黎君、周逸亮、熊渊朴、黄轶婕,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都是一中优秀学子的代表,更是一中的骄傲。

这是大步向前的学校!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家传统体育项目学校,江西省首批优秀重点中学,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西省绿色学校,江西省德育工作示范学校,江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学校。曾连续13届荣获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文明单位"称号。

随着新校区建设的推进,一中破浪,更胜轻舟!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