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教育>高中>上饶第二中学

上饶第二中学

上饶第二中学

上饶第二中学

  • 详细地址:信州区水南街102号
  • 学校性质:公办
  • 招生方式:公开招生
  • 学校类别:完全中学
  • 联系电话:0793-8102288
  • 上级主管部门:上饶市教育局
  • 监督电话:0793-8213868
  • 邮政编码:334000
  • 学校介绍

上饶市第二中学坐落于上饶市中心城区信州区水南街,东倚苍苍钟山,北临泱泱信江,西滨浩荡丰溪,倚山临水,环境绝佳。与古老的明清书院——信江书院比邻而立,文化底蕴深厚。学校肇始于1951年,先后被确定为“江西省重点中学”“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学校历史悠久,办学条件得天独厚,是一所拥有一流师资、一流管理的现代化窗口学校。

学校有本部和南区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40009平方米,建筑面积29035平方米,现有初、高中71个教学班,3446名学生,承担了上饶市的高中教育和信州区水南片区的初中义务教育,有完善的初、高中一体化教育。现有教职员工268人,正高教师3名,高级教师108名;硕士研究生学历31名,本科学历237名。

学校“正风气、保安全、重基础、提质量”十二字目标为指导,文理并重,兼顾音、体、美全面发展,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营造“处处整洁有序,人人谦让有礼,个个奋发有为”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发展性课堂教学研究实验学校”“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西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装备先进学校”“江西省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上饶市十大和谐校园”“上饶市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2020年,我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