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饶清华主持市优化营商环境市长与企业家面对面恳谈会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市优化营商环境市长与企业家面对面恳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会上,来自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家代表以及营商环境咨询专家、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对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主动“接单”,迅速对接,建立台账,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帮扶,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前三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前列。这其中,凝聚了广大企业家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希望企业家要志存高远、抢抓机遇,瞄准国内一流、行业标杆,迅速做大做强;要深耕主业不动摇,在产品设计、工艺改造、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追求卓越,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占有率;要锐意创新不动摇,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更加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全力争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抢占市场的制高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矢志不渝落实惠企政策,紧盯企业生产、供应、销售各环节普遍反映的新问题、新情况、新变化,及时研究推出更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矢志不渝优化政务服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好企业特派员、开拓市场万里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制度,健全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收集和处理机制,对企业诉求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矢志不渝提升政商关系,乐于同企业家交朋友,敢于为企业发声,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真正以“政商关系的纯度”换取“企业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