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饶清华出席我市“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字体:   

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3周年纪念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我市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英,市政协主席俞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邱向军、杨文英、俞健、蒋丽华、任海斌、陈冰、刘斌、饶清华、吴树俭、帕塔尔·胡加买提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云说,进入新时代,上饶“赶考”的“考题”就是乘势而为全方位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勇毅前行开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矢志奋斗,不断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进程。

陈云强调,

——要紧跟领路人,坚定一往无前的“赶考信念”。要在感情上深刻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一致;要在思想上全面领悟,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向核心看齐、听核心指挥的思想根基;要在行动上时刻跟随,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要紧握接力棒,提振敢为人先的“赶考状态”。要解放思想求突破,进一步开阔视野、开拓创新、开足马力,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要攻坚克难善作为,切实做到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努力实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比学赶超争一流,着力形成发展有路子、目标有定位、工作有跃升的良好局面。

——要紧扣新使命,练就干事创业的“赶考本领”。要增强抓发展的本领,以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增强抓治理的本领,进一步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要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聚焦上级决策部署,立足本地实际情况,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要紧贴老百姓,坚守爱民为民的“赶考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深入群众,虚心学习群众,全心全意造福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紧守廉洁关,保持拒腐防变的“赶考定力”。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作为终身课题,时刻警惕各方面诱惑;守好纪律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恪守责任红线,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传导下去,持续建设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