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市长 > 邱向军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邱向军到部分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09
  • 字体【      】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6月6日,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分别到部分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周全、周密、周到的保障措施,营造安全、安宁、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副市长祝美清、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参加。

检查中,陈云来到上饶中学、上饶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邱向军来到上饶市第二中学,实地察看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场安检、监考安排、交通组织、电力保障等情况,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教师和考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问候和感谢,祝愿全市考生发挥最佳水平、考出好成绩。

陈云、邱向军指出,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前途命运,是对党委政府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实现教育部对高考提出的“三无三稳三确保”的目标,坚决维护广大考生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云、邱向军强调,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地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公安、交通、卫健、应急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今年高考圆满成功。要优化服务保障,周密部署试卷押运、考点安保等工作,细之又细做好防疫、食品卫生、医疗救护、道路交通、防暑降温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尤其是要注重对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研判,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努力营造良好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人员教育培训,加大诚信考试教育,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严厉打击舞弊行为,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要做好人文关怀,坚持以“父母之心”对待考生,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广大考生保持良好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试。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高考、服务高考的浓厚氛围,为高考工作汇聚强大正能量,助力上饶学子考出水平、放飞梦想、成就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