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市长 > 邱向军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邱向军出席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班并致辞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12
  • 字体【      】

5月29日上午,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致辞,国家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侯永健,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以及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

致辞中,邱向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上饶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饶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发展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功跻身全国Ⅱ型大城市。

邱向军表示,上饶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创新政策机制精准帮扶,深入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五进五促”行动,全力以赴防返贫、守底线、抓产业、强后劲、优保障、促振兴,致力以金融“源头活水”助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此次培训班既有深入实地的现场教学,又有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必将为上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动力。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作用,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在开班仪式上,江西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庆市、福建省乡村振兴局以及广信区作了交流发言,国家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作了案例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