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市长 > 邱向军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邱向军主持纪念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创建暨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座谈会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2-14 09:19
  • 字体【      】

12月13日,纪念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创建暨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横峰县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作视频讲话,市委书记陈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少将刘华建,市政协主席俞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市委秘书长孔先锋,以及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革命先辈后代代表方梅、邵宪康、黄知慧作了发言。

庄兆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接续奋斗、团结拼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庄兆林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开拓创新,聚焦改革难点、工作堵点、发展重点,把创新思维贯穿到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当中,为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要践行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加快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扬斗争精神,锚定一流标准、追求卓越成效,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实效。

陈云在致辞中说,90年前,以方志敏、邵式平、黄道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创建了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成立了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开创了土地革命战争新局面。纪念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创建暨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就是要始终保持如山的信仰,做到一心向党铸忠诚;始终保持如鼎的担当,做到一以贯之谋发展;始终保持如磐的初心,做到一切为民谋福祉;始终保持如铁的定力,做到一身正气葆本色。上饶广大干部群众一定铭记先辈之志,常念先辈之思,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事业血脉永续,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而团结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代表、革命先辈后代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