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领导之窗 > 市长 > 邱向军 > 领导活动
分享到:
邱向军出席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并讲话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02
  •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主持;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金融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金融总量持续攀升、融资结构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创新、金融环境持续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开局、强势崛起提供了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树立高远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明确主攻方向、把握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加快发展金融工作的现实所需、发展必需,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打造金融业态、金融服务、金融生态、金融创新“四大高地”,抢抓机遇、加速打造省域金融次中心。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力服务实体经济,聚焦聚力重大战略实施、重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有力、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要持续发力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改革试点,积极创新服务,完善金融体系,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要持续发力防范化解风险,靠前“防”、从严“惩”、全面“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持续发力优化金融生态,强化组织领导、氛围营造、考核激励,更大力度推动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要持续发力决战决胜四季度,全面加大宣传推介、政策争取、明年工作谋划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气势如虹、高歌猛进。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通报了前三季度金融主要指标情况,人行上饶市中支、上饶银保监分局、市发改委、德兴市、婺源县、玉山县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农发行上饶市分行、工商银行上饶分行、上饶银行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