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万年聚力实干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02
  • 字体【      】

万年县科学谋划、聚力实干,大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等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该县珍珠城商圈,位于万年县陈营镇正大街南侧、珠溪路东侧,用地面积80亩,总投资2000万元,项目商圈以“一眼万年”为主题,结合口袋公园建设,充分展示万年历史文化。以“城市客厅”作为出发点,结合周边环境提升改造,打造出具有蕴含城市历史记忆,又具有时尚开放与生机活力的城市文商旅会客中心,为当地居民提供美化环境、公共交往、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等功能,形成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

“现万年县珍珠城商圈首期提升项目‘万年力’已基本完成,包括口袋公园打造、商户店招租、二期建筑广场及外立面提升。预计在2024年完成二期提升项目‘万年光’,包括一期建筑外立面提升、斋山路步行街打造、重点商户提升等目标。”该项目负责人饶国忠说。

阜前路位于建南路-外环线之间,总投资900万元,道路长1000米,宽10米,项目建成后,能承担分流过境交通、连接高速路与城区的功能,使万年县城的路网更趋合理、便捷。“这条道路本来是乡间小道,为了让这条路达到10米路宽,将靠近农田这端填土增高近2.1米。”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已完成土方工程与强弱电迁改,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和管网工程,预计今年9月竣工通车。”

截至目前,万年县在全面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上,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行动项目54个,总投资为95.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84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52个,开工率96.3%,完工项目19个,完成年度投资额24.4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