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横峰抢抓机遇提速项目建设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13
  • 字体【      】

横峰铆足干劲“满弦”开工,在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上,总投资达百亿元的26个项目集中开工,鸣响了开局就冲刺的“发令枪”,擂响了项目促发展的“奋进鼓”。其中,工业产业项目有10个,工业平台项目有2个。横峰经开区积极奋战“开门红”,促进项目“加速跑”,为横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早在正月初三,在横峰经开区新材料标准厂房内,已是一片繁忙景象,签约入驻的百慕铝业、瑞峰铝业等企业正在组织人员安装机械设备,为的就是能尽早投入生产。

项目引进后,还要落得下、服务好。为此,横峰经开区组建了10余支“项目服务小分队”,奋战在项目服务一线,全流程做好帮扶、帮招、帮办工作,全力当好“店小二”,打通为企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家们深切感受横峰经开区“永远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服务理念。

“项目入园后,园区立即为企业配备项目管家,创新实行‘小管家+大管家+专业管家’综合服务机制。特别是在为企业办理立项、环评、能评、规划等事项及施工许可证上做好服务,真正实现企业零跑办事。”横峰县新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叶宝介绍,横峰县出台了《关于公布横峰经济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的决定》,向经开区赋权7个部门41项行政审批和管理权。经开区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并推出“零跑”办事服务,审批效率较以往提高30%。

2023年以来,横峰经开区坚持“工业挂帅,项目为王”,认真落实“1269”行动计划,经济运行逆势而上,规上企业完成营收375.68亿元,同比增长7.29%,在全市省级开发区排名由第六位前移至第四位。同时,还乘着开发区改革创新的东风,先后完成了扩区调区、赋权审批、“管委会+公司”市场化运行、薪酬制度改革等工作。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截至目前,横峰县2024年在建或拟开工重点工业项目数量达27个,项目类别不仅涵盖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快递物流等横峰经开区传统的主导产业,还有锂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赛道产业,总投资超百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