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区县动态
分享到:
广信区干群齐心下好春耕“先手棋”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4-03-20 09:17
  •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连日来,广信区立足“早”字,抢抓生产时节开展耕作、种植、灌溉、植保等各项工作,为春耕备耕施足“底肥”,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下好“先手棋”。

在广信区黄沙岭乡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的忙碌身影。为更好地服务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广信区黄沙岭乡以党组织为引领,党员示范带头,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合力疏通灌溉沟渠,做好农田用水足量灌溉的前期准备,助力春耕备耕工作。

在黄沙岭乡黄沙村,该乡党员正与村民对堵塞淤积、杂草丛生的田间渠道进行清淤开挖和除草平整。“机械已经全部调节好了,这两天等秧苗育好,我们就要第一次翻耕田地,大概20天秧苗成熟就可以下田了,进行第二步的平整、抛秧。”广信区金耀养殖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负责人龚发说。

据了解,黄沙岭乡共发动党员群众投工投劳150余人次,清理渠道3000余米,辐射灌溉农田1000余亩(其中早稻面积450余亩,其他农作物550余亩)。

近期春寒和雨水天气,给返青水稻恢复生长带来较大影响。为积极防范应对,应家乡党委政府按照“早计划、早部署、早发动”的工作思路,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分析苗情,并指导农户根据水稻长势和近期天气情况,及时开展植保作业,确保苗情稳定,干群齐心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

目前,应家乡已组织3个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该乡农技人员翁育榴说:“近期气温降低,建议农户在寒流来临前可喷施芸苔素类生长调节剂,预防冷害或冻害。低温过后对于受害较重田块,每亩可补施尿素5公斤至10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